大角牛爱耕田

顺星日常

小学生文笔,讲了一个星哥下水救人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红海行动之后

私设无人领便当,星哥没有脊柱中枪

重度ooc,把握人物性格无能,但是还是想写,先跟大家说声对不起啦

 

深秋,玉潭公园里的银杏叶落了一地,从远处看犹如金黄金黄的地毯,甚是好看。黄昏时分,夕阳在天际落下点点余晖,三三两两个饭后消食的人在湖边散步,四处是此起彼伏的清脆鸟鸣,目间所见是微风荡漾的湖水和棵棵挺拔的树木,让人心生世事安稳、岁月宁静之感。

木板铺就的湖边步道上,两个身材颀长的男人并肩而行,你一言我一语地闲聊着。一个面容英俊潇洒,桃花眼中笑意盈盈地看着另一个人。而另一个人长相并不出挑,但细看眉眼锐利生辉,气质沉稳如山,此刻被对方逗得双颊薄红,嘴唇微张似乎想解释什么。两人正是顾顺和罗星。

 

上次出完任务后,队里给蛟龙放了两个月的假。消息一下来,顾顺当晚就收拾东西走人。陆琛正好过来串门,看见平时拽得二五八万的狙击手手脚麻利,风卷残云似的打包行李,调笑道:“呦,顾顺,这么着急,赶着回家见媳妇啊。”

顾顺抬头看了陆琛一眼,笑得露出两颗虎牙:“对,回家见媳妇。”

陆琛第一次见顾顺对人笑得那么眉目含情,浑身起鸡皮疙瘩,忙转身找李懂商量正事去了。

顾顺后出了舰队后直奔罗星家。当年罗星在索马里解救人质事件时被子弹射中肺部,肺部大出血,受损严重。经过一年多的调理,身体恢复得七七八八了,但他的身体素质已经不能承受一线狙击手所需的负荷,因此被调到A市的海军训练基地,成了特种部队里的教官。 

顾顺到了罗星家,几个月没见的两人心里激动得不得了,表面却平静得像过惯日子的小两口。罗星那是因为生性内敛,而顾顺是怕自己表现得太如狼似虎吓跑纯情的罗星同志,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自从顾顺来了,罗星每天总是避免不了晚睡晚起。

 

罗星有饭后散步的习惯,两人每天晚饭后都到附近的玉潭公园溜哒。深秋的玉潭公园正是赏秋景的好去处,这几天这里多了不少外地的游客。两人一米八多的个子,身材挺拔健美,加上军人特有的稳健严肃的气质,并肩而行时引来不少的目光,尤其是一些年轻女孩的目光。

顾顺从小帅到大,已经对别人的注目礼习以为常了。不过那些女孩的目光让他突然想起几个月前陆琛聊八卦时说起罗星当年作为顶级狙击手时,虽然其貌不扬却收到不少的粉红色信封,来源是后勤部的女兵,其中还有一个女兵每逢情人节时都跑到罗星宿舍楼下送巧克力,不过巧克力的最后结局是被陆琛带头给众人瓜分了。

顾顺说:“星哥,听说哥没来蛟龙之前你收到不少情书,这事真的吗?”

罗星愣了愣,说:“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但我从来没有拿过这些信,都在陆琛手里。”

顾顺奇了:“怎么没有到你手里?这不是给你的嘛?”

罗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们送信直接给的是陆琛,陆琛问我要不要拿给我时我拒绝了,”说到这里罗星顿了顿,脸上染了一点薄红,“你也知道我们在战场上出生入死,还是不要耽误人家姑娘来得好……而且我也有喜欢的人了。”

顾顺偏头看罗星,看到往日在战场上如死神般冷冽的人如今脸颊绯红,眼里含着无限温柔。他心里泛起甜蜜,揶揄道:“星哥喜欢的是谁?我记得在布吉提的医院里你可是拒绝了哥好几回。”

罗星听了这话显而易见地脸红,他嘴唇张了张,解释道:“你知道我那时的身体情况……我不想拖累……”罗星倏然止住话头,他知道这样的话那人不爱听,“我喜欢的一直是你。”

前狙击手低沉饱满的声音透过黄昏的空气传到顾顺耳里,顾顺闻着公园里不知名的花香觉得有点心跳加速。他把身边人微凉的手攥进毛衣外套的大口袋里,搂住罗星的肩膀闪进步道旁边,借着树木的遮挡在前狙击手的嘴唇上狠狠地吮吸了几下。

罗星作为一名素质过硬的狙击手处变不惊,不过脸彻底红透了,他轻轻推了一下顾顺,小声说:“你干什么…别被人看到了。”

顾顺看着罗星这害羞劲,闷声笑了几声,摩擦了一下毛衣口袋里面罗星的手心,顾左右而言其他:“你手怎么这么凉,跟冰块似的。回去哥得给你熬汤补一补。”说着把罗星拉回步道上,像没干过什么事似的继续散步。罗星清楚这人流氓脾性,无奈地笑了笑。

两人慢悠悠地踱步,凉凉的秋风扫过树梢摩擦着叶子发出轻微的沙沙声,湖边有不少老人、情侣像他们一样漫步,享受着宁静安和的黄昏时光。顾顺眼尖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烤红薯摊,兴奋地对罗星说:“星哥,我给你买个红薯暖暖手,你此处等我不要走动。”

罗星看他风一样跑开去了,站在原地等他。等了一两分钟,狙击手敏锐的听觉察觉到了似乎有人在呼救。罗星往前一望,发现前面的小亭子里聚集了一些人,其中几个女性对着湖面激动地叫喊着,看来湖里有什么东西。察觉到有人出事了,罗星一下子忘了顾顺的嘱咐,往亭子方向跑去,看到离岸边几十米的地方有个人影在水里扑腾。

聚在亭子里大多是些大妈大叔,也有几个小伙子。几个女生边拉扯旁边的人,边失控地大声叫喊着“你们救救她!求你救救她!!她不会游泳!”看来是湖里那人的同伴。大伙们对湖里指指点点,却没人敢下水救人。深秋的湖水冰冷吓人,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也面有豫色。

罗星跑到亭子边上时看见在水里扑腾的架势比之前弱了很多,意识到湖里的人快不行了,动作快于理智,一下子脱掉顾顺给他买的外套,猛地扎进湖水了向那个人游去。

狙击手一入水,彻骨的冰寒就贴着他的肌肤快速侵略整个身体,常年锻炼的军人动作却没有丝毫迟滞,快速划向还在扑水的人。罗星划到那人的身边,一只手臂横过那人的胸口紧紧箍住,另一只手臂划水往岸边游。

落水的人估计力歇了,像装满沙子的麻袋一样重。罗星的体力不如当狙击手的那几年,抱着一个几十斤的人难免喝了几口冰冷的湖水。罗星听见湖边有人大声呼喊自己的名字,隔着翻涌到眼前的湖水看到岸边的顾顺,他从来没见过这个现任顶级狙击手这么焦急的模样。

顾顺乐颠乐颠去买了一只烤红薯,脑子正盘算着两人一起吃一只红薯自己还可以顺便揩一下油,就发现罗星不见了。正着急就听见前面人声鼎沸,看来出事了。顾顺知道罗星不是喜欢看热闹的人,心里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跑到前面一看,在湖里的背影这么熟悉,正是罗星。

顾顺脑海里闪过那人脸色白如纸、双眼紧闭在病床上的模样,闪过索马里海域出事后的几个月里那人每天咳血的样子,巨大的恐慌笼罩他的心头。他发狠拨开眼前的人群,头脑空白只想往湖里冲,却被人紧紧拉住了。拉他的是同住一个小区的大爷,大爷说:“顺子,罗星下去救人了,你别急,他快上来了。”大爷感觉手里一空,顾顺劲大他没拉住。众人看见这个帅小伙跟失了魂似的边吼着“罗星”“罗星”边往湖里冲,七手八脚把他拉住,劝道“人快上来了你下去干嘛”。

罗星拖着一个几十斤的人终于上岸了,还没喘口气就落入一个紧实的怀抱里,箍得他生疼。深秋的湖水已然足够冰冷,到岸上暴露在风中更是寒冷,紧贴的湿冷衣服让罗星止不住地发抖。

顾顺把人抱在怀里,终于回了魂。他三除两下把罗星上衣全部脱掉,露出那人形状美好的腹肌,然后迅速把人按进自己怀里,用宽大的毛衣外套紧紧裹住。罗星的双臂在外套底下抱住顾顺,赤裸的上身紧贴着里面柔软的布料,颤抖着汲取热量。罗星转动僵硬的脖子想看看溺水的人怎么样了,却被顾顺一掌把头按到肩膀上,头发上湿哒哒的水珠瞬间被吸入毛衣里不见踪影。

“不许看”,顾顺气息不稳的声音从震动的躯体传到耳朵,过了一会他又说:“那人还活着。”

罗星揣摩这说话的语气,百分之八十确定自家的恋人生气了。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